林宥

文手,杂食,什么都吃
每天都看着自己喜欢的太太传来更新提醒然后我////
文笔尚在磨练当中,感谢每一个喜欢

【一血乙女】我可以吃掉你吗

*是联文,链接后来加上

*一如既往的取名废

*cp是酒吞x独神,ooc预警,注意避雷!

*本文为四季之中的春天,望食用愉快

群里太太的文:

 

 

 



【所以,接下来我要把你吃了。】

我伏在他的背上,有些昏昏欲睡,走路时颠簸的感觉简直是最好的摇篮曲了。

男人察觉到我在干什么之后,有些恼怒地回头冲我喊了一句:“喂,本大爷在这里辛辛苦苦爬山,你在这里睡觉??!”

声音挺小的,听的我更犯困了。

于是我没有理他,继续半阖着眼睛养神。不知道为什么,自醒来看到鸦君开始,我的脑袋就一直昏昏沉沉的不太舒服——现在在他的身边,倒是莫名好了很多。

酒吞还在身下嘟嘟囔囔。

“要不是看你爬个山都虚弱的快要晕倒的样子,你以为本大爷会管你吗……不对,本大爷根本就没有背你上山的义务吧,你是被我掳过来的吧……说到底你这家伙真的是独神吗。”

根本没有问我的意思,我却缓慢地点了个头。

“我就是独神。”

“没问你话!……到了,可以从本大爷尊贵的背上下来了吧?”

说是要带独神去“我们的山”,在自己的地盘下也总不能站在山脚下讲话,于是酒吞开始推着我向上走,结果没想到走了不到一半我就不行了。

身体弱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更何况我记得原来我似乎还挺健康……?迎着酒吞不信的目光,我再一次肯定的重复了一遍我的身份——我总有种预感,以后可能每遇到一个同伴我就要这么重复一遍。

说到底,他们根本就是对“独神”这个身份有兴趣吧,是谁并不重要不是吗?

我神色淡淡地看着面前的紫发男人一脸嚣张的自我介绍还威胁我要把我吃掉。

【所以,接下来我要把你吃了。】

唐僧肉吗我是?吃了能得到力量什么的……不对,唐僧是什么东西……

结果当然是被我拒绝了,迎着酒吞一脸震惊的神情,我有些不解。

不想被吃掉不是很正常的吗?

多亏了鸦君的耳提面命,不然,我可能是连拒绝都懒得说出口的。

——正常人的第一反应会是拒绝吗?

——难道不应该是恐惧的转身就跑,或者拼着求生的欲望冲上来不怕死地攻击本大爷?

酒吞摸了摸下巴,看着独神娇小的身形和苍白而毫无表情的脸庞,忍不住伸出罪恶之手捏了上去。

“?”

我用眼神询问他。

酒吞只是若有所思道,“说起来,你表情……好少啊,笑一下怎么样?”

“??”

我继续瘫着脸。

紫发男人像发现了好玩的东西,继续大力揉捏着我的脸颊。

“???”

“……一脸白痴样。”酒吞道,“一般来说,正常人都会用手把我推开的吧,你为什么不拒绝我?”

……没什么好拒绝的。我在心里想到,但是没有说出来。

——吃了独神的肉,就能得到那份力量……是谁放出来的谣言吗?力量什么的,常理来说我是没有那股可以让他心动的强大力量的,如果真要说的话,似乎只有……

领导才能?……不,我也暂时没有一个英杰可以让我发挥这种才能……

“酒吞,”我突然开口了,声音平板毫无起伏,“你说你是,鬼之首领,大江山之王,最令人恐惧的大妖怪……对吧。”

“……啊?怎么突然这么正经……是本大爷没错。”酒吞道,耳廓微不可见的有了一丝浅红。

怎么从她嘴里念出本大爷的名号这么让鬼羞耻呢……

“那么,我就直白的说了……你不适合作为领导者吧?”我道,看着酒吞一时之间僵住的面容,“让我来看的话,刚刚叫做茨木的妖怪似乎更加适合一点……但他敬畏于你的力量所以追随你,是吗?”

酒吞皱着眉没有说话,我觉得他在按耐着心中把我撕了的欲望。

这是我第一次跟别的生物说这么多的话……即使是鸦君的话,平时我也只是听它说,自己不管觉得多无聊多不耐烦最后还是记在了心里的。

因为,这是作为“独神”的命运与职责,也是为了八百万界的安危与和平——听起来似乎有些过于冠冕堂皇了,但其实最根本的原因是我并不真正厌恶这些东西。

——因为通过这种方式,我将遇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羁绊。

——第一个,是你吗?酒吞童子……

我抬眼看向他,他还是皱着眉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我第一次也说不定是最后一次开口,诚挚而真诚地邀请道。

【能跟我一起走吗?酒吞。】

【所以,我接下来要把你吃了。】

*

——结果,还是没有回复呢。

我走在有些崎岖的路上,低头有些茫然地看着自己掌心的纹路。

说不上是拒绝,毕竟,最后还是跟着我一起走了。

“主上,”耳旁传来牛若丸温柔的声音,“山路不平,请让我牵着你走吧。”

我没有说话,英杰习惯了我的寡言寡语,于是自发地轻轻牵起了我的一只手。

月读在一旁不满道,“我也要牵小主上的手!小主上的另一只手是我……”

“让开!”酒吞突然强硬地打断了她的话,然后抓住我的手就紧紧攥在了掌心中。

我被扯的靠在了他的身上,牛若丸抓着我的另一只手瞬间就滑落了。

牛若丸看了面色不愉的紫发男人一眼,没有说什么,倒是月读被气到了朝酒吞大呼小嚷着,不甘服输地走到另一边想牵着我的手,结果酒吞臂膀一伸就把我揽在了怀中,彻底绝了其他英杰接近的心思。

原本热热闹闹的众人一下就静了下来,不少英杰即使没直接看到这边发生了什么也察觉到气氛的古怪了。

“这里好像有很多青蛙呢,”我开口道,并没有从酒吞怀里挣脱出去,安安静静地随着他特意迁就我的小步伐走着,我看着死锁着眉想要开口怼酒吞的桃太郎,随着他们之前的话题,一字一顿,仿佛不容置疑道,“看起来快下雨了,大家找个地方避避雨怎么样?”

桃太郎一怔,随即缓慢垂下了眉眼。

天照想了想,道,“要不我们往深处走吧,那里有很多树,应该不容易被淋湿呢……你看这样行吗,主上?”

第一次有英杰询问了我的意见,但我其实并不是很在意这种事——于是我朝她微微笑了一下,表示默认。

天照看着我笑竟是缓慢而慌张地转过了身——天啦噜,第一次见主上笑!还是对着她!神生无憾啊!

其他的英杰看上去也有些惊讶,这也是我第一次在他们面前说这么多的话——不,准确来说最多的应该是对酒吞那次吧,只是他好像很不领情的样子……连句“抱歉”都没有说就婉拒了我的邀请——不过他本来也不是那种礼貌的人就是了。

这时,牛若丸道,“青蛙多吗……据说这里有一个使用青蛙妖术的忍者在。”

“啊,小牛若真是见多识广呢!”

“忍者吗……实力应该挺强大的吧?”

我面无表情地听着他们聊天,突然,酒吞看着前方,目不斜视地问我,“喂,你想邀请那个忍者吗?”

月读冷哼了一声,看上去还在为刚才的事情生气,“你说考虑一下,结果还是没变嘛,现在还在用“你”来称呼小主上!”

字里行间都是嫌弃酒吞的意思。

酒吞脸色更臭了,嘴里嘟囔了一句什么,转身就走开了。

我的脚步逐渐停了下来,看着他离去的背影,道,“我去看看他。”然后不紧不慢地追了过去。

剩下的英杰理解但是却表情各异地看着我。

果然他没有走远,不到一会儿我就看见了独自一人的酒吞了,他招呼着我也坐在地上,摆出了一副要长谈的架势,但是我看了看自己白色的衣衫,担心回去后鸦君又要喋喋不休了,于是我不嫌累地蹲在了他身前,直视着他的眼睛——

“酒吞,你是想走吗?”

刚要开口的酒吞瞬间就被噎住了,“我本来,是想着等你同伴更多了之后就离开的……”他们实力很不错,已经可以保护好你了。

“但他们都不能代替你。”

酒吞愣了一下,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把心里想的说出口了。

我耐心道,“你们每个人,神,或鬼……在我心里,都是独一无二的。”

“……你不是独神吗?”

“所以?”我歪了歪脑袋——这跟我是独神有什么关系吗?

“独神不是心怀万物,广爱世人,无心无情……”

所以,怎么可能把他们这些所谓的同伴真正放在心上?

——特别是一开始就对她态度恶劣的自己。

第一次听他那么文绉绉地拽了这么多成语,内容却几乎让我惊呆了——这些哪里和我搭上边了吗?他是真的一点也不了解我吧……

结果酒吞看着我僵硬的脸色,以为自己说中了,要走的心却还是摇摇晃晃的,他不禁暗骂了一声自己没用这都下不了决心离开——别人对他毫无感情,他还偏偏要上赶着凑上去——他这是图什么?图她的肉吗?简单来说就是馋她身子?但他现在已经没有吃她的想法了,甚至他都快忘了自己本来的目的是什么——

【所以,接下来我要吃了你。】

这句话其实如魔障般一直在我心头回荡,但这并不妨碍我正常的与酒吞相处——我第一次怀着想要为自己辩解正名的想法,解释道,“月读和天照不是神明?你什么时候见到她们无情无欲了?”

“……你跟她们是一样的吗?”酒吞道。

“怎么不一样了,我是独神,但本质上来说也是神,”我第一次皱着眉反问,“你一直……是用偏见来看我的吗?”

这句话似乎有点过于严重了,酒吞低着头像是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而我没忍住轻咳了几声。

我看到酒吞的头微微颤抖似乎想抬起来看看我的情况——但他最终还是深深把头埋在下面,盯着湿漉漉的草地与地面,连直面我说话都不愿意。

蹲在地上不仅腿麻,凉意似乎也深入骨髓,我只来得及撑住说最后一句话——

“到底是我们不一样,还是在你心里我们就是不同的?”

说到最后,我捂住了嘴闷声咳嗽,一旁原本躲着看的英杰瞬间冲了上来,着急地喊着我,止不住地抚着我的背。

“主上,主上您没事吧?!”

“主上大人!您这是……”

“小主上……”

脑子一阵钝痛,我瞬间失去了意识。

*

我闻到了一阵花香,催促着我从深沉的睡梦中醒来。

一睁开眼,我就看见了一个放大的脸凑在我的脑袋边,咫尺之间呼吸都炙热可闻,我忍不住一抖,下意识抬脚就把人踹了下去。

“嘶——!疼……草谁踹本大爷?!”

酒吞揉着腿站了起来,看我挑眉看着他,一脸茫然地看了看四周才意识到这是我的居室。

“啊,头领啊……我昨晚在你这睡着了?”

“嗯,我也不小心睡着了,酒很好喝哦,我似乎能理解一点你的爱好了。”我笑着说,看着他一脸得意洋洋的神情。

“那是,本大爷的酒肯定是最好的了!要再来一点吗?”说着,他晃了晃随身携带的大葫芦,他的本意是给我留一点日后品尝,毕竟昨晚已经喝了很多酒了,今天早上一起来再喝的话对身体不好——这当然是为了我着想,他自己的话是根本不会在意健康不健康这个问题的,毕竟他自己这么多年酗酒无度也过来了,哪怕我一直忧心忡忡的担心他什么时候喝酒喝到猝死——但是没想到我点了点头,伸手拿起桌上的酒杯,里面还残留着昨晚的酒香——示意他给我倒一点。

酒吞有些诧异,“头领,你还要喝?对身体不好。”

“那你经常喝酒怎么不知道对身体不好呢?”我道,“放心吧,就喝一点没事的……我最近精神还不错,就不能放松一下了吗?”

自从刚认识不久我活生生在他们面前咳到晕过去的事发生后,所有英杰都对我的身体格外紧张。而我说自己精神好应该是个意外之喜了,酒吞按他的酒鬼思维想了一下,喝酒是能让人放松啊,也是这么个理……于是不再拒绝,拿起酒葫芦给我斟了满满一杯。

院内栽着的樱花树似乎也开了,春天的樱花总是格外的美丽而繁盛,让我不禁想起了一个说法——越艳丽的花朵都是用血来浇灌的,甚至还有樱花树下埋着尸体这种说法。

看着窗外生机勃勃的春景,我一手托着腮,一手端起酒杯摇晃,杯中满满的酒液一滴也没有撒出来,一片不知何时飘进来的花瓣轻飘飘浮在了上面,平添一抹艳色。

“春天到了啊……”我道,“我们是在春天认识的吗?”我看向酒吞,他盯着我右手的动作看上去有些诧异,也不知听没听清我说了什么,胡乱地点了个头。

“酒吞,”我突然严肃了起来,把他不知道飘到哪里的心思唤了回来,“你又不理我了。”

酒吞摸了摸脑袋后道了个歉,然后注意到我的用词——“又”。

“你果然……还是对我有偏见吗?”我小声道,只有自己能听见的音量大小,看着他愈发茫然的目光,我叹了口气,转头不再看他。

——我想起了我第一次因他误会我而引发的争吵,即使知道了那时他真正的想法,但不知为何,我总是会时不时想起,时常放不下心来。

“头领……你今天,有点奇怪啊。”

“……可能是因为,我做了个,并不怎么开心的梦吧。”

“……噩梦?”

“不算是……只是不太开心,虽然我记不清内容了,但好像有酒吞的存在。”我朝他眨了眨眼,“因此,原本不怎么高兴的事情,似乎也变的不再那么令人难过了呢。”

——因为有他的存在。

一旁的香炉袅袅燃着青烟,略显浓烈迷幻的味道熏的人大脑有些昏昏沉沉起来。

我看着紫发男人露出了一抹如初见般的笑容,里面多了些那时所没有的尊敬,敬佩以及深沉压在眼底的情感,他执起我的手,绅士而又温柔的在我指尖吻了一下,问。

【我可以吃掉你吗?】

我喝完那一杯酒,微笑着允许了他。

随着酒液的消失,樱花坠落到了杯底,掩盖住了那一抹鲜红而刺眼的色彩。

评论(3)

热度(17)